菏泽医专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为村民办实事

2018-07-19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医专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为村民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7月19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医学专科学校15名大学生志愿者近日来到牡丹区小留镇,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在该镇10个村庄进行走访和义诊。

  此次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小留镇前王楼村。他们分为两队,其中一队在村委会组织义诊,为村民测量血糖、血压等。对于一些存在心率不齐、血压偏高等问题的村民,志愿者们给出了专业意见。“感谢这些孩子啊,都服务到家门口了!”现场多位老人对义诊活动交口称赞。

  此外,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来到家中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将对他们长期跟踪服务。

  另一队来到村里,对该村的生活水平、环境改善、传统文化、脱贫情况、留守儿童等多方面展开调研,全面了解该村现状,并建立档案,以形成调研报告。他们还来到留守儿童身边,为他们辅导功课,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的关爱。

  “我们希望用学识和汗水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为自身成长注营养。”志愿者孙艺迪说,他们会将志愿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牟翠荣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三下乡”是菏泽医专近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活动,从新生入学教育到主题班会均有体现,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也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