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7700余名新生开启军训生活

2018-09-04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豪

军训动员会现场

菏泽学院校领导向军训团授旗

军姿展示

  大众网菏泽9月4日讯(通讯员 张豪)9月4日,菏泽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该校新田径场举行,7700余名新生正式开启了短暂的“军旅生活”。

  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2018级新生身穿军训服,精神抖擞,朝气蓬勃,队列整齐。动员大会上,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向军训团团长郭良玉授予军训团团旗。郭良玉对军训团提出要求说:“我们不能挥舞教鞭,要以身作则,全力以赴面对本次军训”。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工程专业代表2018级新生作表态发言。

  黄济民指出,保卫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神圣义务和责任。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是《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规定的,是国防建设的需要,也是落实全民国防战略的具体措施。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依托菏泽军分区驻学校征兵工作站,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宣传。

  黄济民提出军训中的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弘扬军人优良作风;二要磨练意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三要担当使命,让梦想在这里起飞。“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是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当中,惜时如金,奋发图强,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精诚团结,互爱互助,共同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精彩、难忘的大学时光。”黄济民在动员大会上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