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展望未来 菏泽职业学院3500名新生报到

2018-09-05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新生报到现场随处可见穿着红衣服的志愿者

学长学姐详细介绍报道流程、填写表格

新生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班级群

  大众网菏泽9月5日讯(记者 潘涛)9月5日,菏泽职业学院广场上人头攒动,3500名2018级新生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菏泽职业学院。暖心服务的学长,新奇有趣的迎新标语,让2018级“小鲜肉”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

  热心服务 “身处校园,学弟学妹就是我们的家人”

  上午8时许,菏泽职业学院内人头攒动,各院系新生报道接待处排起了长队,各院系老师在现场组织学生排队办理手续,校园每条路上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新生报到服务站,三四名老生站岗,随时解答新生疑惑。

  “在这填个表格,然后去南边领被褥……”生怕新生刚入学不清楚路线,每一名学长学姐都详细地给新生讲解报道流程。“来,学弟,我帮你拿行李吧。”来自平阴的新生华丽娟刚一进入大学门,就被热情的学长接待。“先去报到处办理各种手续,然后领取物品,就可以去宿舍入住了。”在接待新生志愿者李明增的帮助下,华丽娟很快完成了入学的各种程序。“出门在外,父母不在身边,我们老生有经验,每一名新生都是我们的家人,必须要照顾好他们。”李明增说完便又去接待下一名新生。

  坚强独立 “我相信这里能让我成长”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选择独自来校报到。“成年了,弄西拿得动,安全可以保障,就自己来了。”“父母把我送到学校就让他们回去了,我自己能行。”虽刚入学,但大部分“小鲜肉”却显得坚强独立,气质毫不逊色老生。

  从济宁到菏泽需要两个多小时,李雪莉和其他4名同伴商量好,不需要家长陪伴,组团带着大包小包来到了菏泽职业学院。“之前从网上充分了解了学校的整体状况,说是有很全面的接待,我们也把这次报到当做了大学的第一课,所以没让父母送。”李雪莉对大众网记者说,“从入学的第一天来看,这个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很好,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学习,成长得像他们那样优秀。”

  据了解,菏泽职业学院2018年共招收3500名新生,报道当天,该校组织各院系老师和老生,全员参与接待。暖心服务的场景正上演在菏泽职业学院的角角落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