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临床医学系举办纪念“9·18”合唱比赛

2018-09-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颜

合唱比赛现场

为获奖团体颁奖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通讯员 高颜)为纪念“9·18”事变八十七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下午,由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举办的辰欣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合唱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临床医学系2018级9个合堂参加了本次比赛。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学校团委负责人,学生工作处有关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尧舜桑梓地,黄河水汤汤……”各合堂代表队以校歌《梦想起航》作为必选曲目,用高涨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母校的热爱;《黄河大合唱》《强军战歌》等一首首自选曲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现场“九一八”历史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8级临床三四合堂夺得桂冠。

  纪念“9·18”事变八十七周年合唱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合唱比赛筹备排练两周时间,培养了2018级新生的爱国精神和合作意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激励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崛起的中国梦而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