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

2018-10-12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中队少先队员表演快板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带少先队员行队礼

大家认真观看PPT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蒋培)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根据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下发《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通知要求,10月11日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的全体师生开展了队前教育活动。

  下午三点半,在学校报告厅,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利用PPT,为大家讲解了少先队的名称,少先队的创立者、领导者及少先队队史。活动现场,中队少先队员表演了快板节目,二、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他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崔海玲说,他们举办本次活动,是想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了解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