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 菏泽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19-02-01 10: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丽竞 蒋培

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家访中,老师们与学生聊家常了解家庭情况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丽竞 记者 蒋培)1月28日,菏泽学院外 国 语 学院党委书记吴成显一行前往菏泽市东明县陆圈镇耿黄宋村、郓城县南赵楼村、牡丹区北苑社区田庄、定陶区冉堌镇均张庄行政村王油坊、曹县邵庄镇王庄行政村,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工作,并为贫困学生送上每人1000元的家访慰问金。

  在家访中,老师们与家长们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家长心声,在得知学生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后,他们激励学生要顶住暂时的生活压力、刻苦学习,为家长讲述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尽可能的减轻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业负担。

  此外,老师们也不忘叮嘱家长务必要关注学生的假期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并送上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健康的成长、成才,以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培养。

  本次家访不仅扩大了菏泽学院素质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取得了积极地效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