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校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2019-05-14 15: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民警现场示范讲解交通指挥手势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14日讯(记者 吴超楠)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5月12日、13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到单县第五中学和第一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助理王保峰根据学生年龄、学习接受能力,向师生们宣讲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单县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造成的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吸取事故教训。随后,两名民警现场示范讲解了交警指挥手势及如何行走斑马线,提醒同学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更好地引导了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