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实验小学搭建交流平台 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2019-05-22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与会人员参观成果展区

与会人员参观自助图书馆

会议现场

读唐诗节目表演

遇见经典朗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5月22日,以“开启书香之旅”为主题的书香校园建设推进会在牡丹区实验小学召开, 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推动师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牡丹区各直属学校校长、各镇街中心校中、小学校长以及牡丹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在“书香校园”成果展区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分组参观了牡丹区实验小学小作家活动室、阅览室、自助图书馆等“书香校园”建设场馆。参观结束后,《读唐诗》《少年中国说》《红色家书》等一系列节目有序展开,一首声情并茂的朗诵《遇见经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表演者的精彩朗诵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牡丹区实验小学、长城学校、都司小学、吴店中学分别做经验交流。与会教师在促进自身成长、培养阅读习惯兴趣、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深受启发,并表示会将活动中收获到的经验和方法用于日常的教育工作中,为切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

  据了解,营造书香校园是新教育实验十大行动之一,通过“书香校园”的创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认识读书是学习的基本方式、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源泉、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