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首站走进太原路小学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9-05-24 16: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宣讲第一站来到太原路小学

准备展示的溺水救生工具

斑马救援队总指挥展示救生衣

牡丹区交警大队宣讲工作人员和学生互动

宣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郭祥倩)“同学们,有谁知道刚才视频中车辆发生事故的原因吗?”“我知道,司机车速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大家平时都去哪里游泳?”“游泳馆!”……5月24日,“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牡丹区太原路小学举行。宣讲课堂上,牡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菏泽斑马救援队总指挥王防震和学生们围绕安全视频进行互动。

  据了解,为加强危机防范教育,让孩子们远离各类沉迷和危险,菏泽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网菏泽频道,共同发起了“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活动。宣讲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牡丹区太原路小学,来自不同年级的200余名学生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的洗礼,菏泽自媒体人赵明华、李东虎也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牡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菏泽斑马救援队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交通安全知识和夏季防溺水注意事项为孩子们进行了精彩地授课。牡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结合菏泽的交通环境,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的形式,全面宣讲了安全过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学生安全通过校园门前的路段、交叉路口,以及安全乘车、骑车、行走等出行常识;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救生衣、救援棍、绳索、泡沫板……”菏泽斑马救援队总指挥王防震现场展示了多种溺水救援工具,让学生们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到溺水救助方法。王防震通过自己参加救援的典型实例和一组组惊心的数据,教育学生了解溺水的危害和生命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安全知识。

  “夏季天气炎热,是溺水的多发期。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救援队已经参加了多起溺水救援事故。防止溺水,还是要预防为主。这次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宣讲防止溺水的安全知识,我认为很有必要。也希望家长和学校都要多教育孩子,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王防震告诉记者。

  太原路小学校长袁琦表示:“这次‘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第一站来到太原路小学,我们感到很荣幸。从现场活动开展的效果来看是非常成功的,学生们都很积极主动。开展类似的安全教育,能让学生们学习到书本以外的东西,加强了学生交通出行和防溺水的意识,促使他们养成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避免溺水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将长期开展,下一步会继续走进校园、社区,围绕网络游戏防沉迷、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大众网将持续进行报道。

  本次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回看链接请点击:https://hezhibo.migucloud.com/watch/JyNn472YtKw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