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走进校园

2019-05-3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孔令展 王硕

菏泽市防溺水宣讲团团长刘保磊向小学生们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救援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溺水后如何求救的方法

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

学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 孔令展 王硕)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习防汛、防溺水的有关知识,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5月29日,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前往鄄城县金山街小学、鄄城陈王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 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讲座中,菏泽市防溺水宣讲团团长刘保磊通过一个个溺水事故,告诉学生看似平静的水面潜伏着巨大的危险。刘保磊说到,夏季是溺水高发季节,应全面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习防汛、防溺水的有关知识,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溺水后如何求救的办法,并现场展示如何向路人招手、大声呼救、呼叫大人来救援,如何寻找有浮力的物件丢向溺水者等。宣讲结束后,组织学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字。同时,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誓,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

  据了解,牡丹救援中心自2017年进行义务防溺水宣讲活动以来,受众达20万人以上,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减少了溺水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