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菏泽市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正式开幕

2019-06-01 08: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葛莘 沈甲亮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讯(通讯员 葛莘 见习记者 沈甲亮 )5月30日下午,菏泽市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开幕式在东明县职业中专隆重举办。此次比赛由菏泽市教育局主办,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东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

  菏泽市政府副县级督学刘洪杰,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仲五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东魁校长主持,来自全市9所中职学校的62名教师参加比赛。此外,菏泽市教育局和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到国赛、省赛教学能力大赛专家作评委,以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行。

  刘洪杰强调,各位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沉着比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正能量。要求各职业学校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造传统教学模式,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学校发展规划,统筹考虑,长远打算。同时要求大赛组委会和东明县职业中专搞好本次大赛的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为专家评委、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比赛和生活环境。

  随后,李东魁代表大赛协办方进行发言,他表示,东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以热情的服务、饱满的精神精心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充分利用教学能力比赛这一平台,与各兄弟学校深入交流,学习借鉴,让教学能力比赛成为全市职业教育引领示范、创新发展的展览窗,成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试验田,成为贯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的宣讲台。

  据了解,全市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已连续三届在东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今年报名人数达到了194人,73件作品。其中教学设计40件,课堂教学24件,实训教学9件。传比赛平台提交作品56件,其中教学设计29件,课堂教学20件,实训教学7件。经过专家前期网络评审,共评出进入现场决赛的作品22件。其中,教学设计 11件,课堂教学 8件,实训教学3件。

  开幕式结束后,刘洪杰、王仲五在李东魁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化工实训基地和汽修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