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党建引领促进学校特色发展

2019-07-0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举行升旗仪式

举办演讲比赛

管乐队汇报演出

书法名家进校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6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这是学校举行庆七一‘红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赵广华向记者介绍。

  走进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学校大门东西两侧分别设计“红心向党”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雕塑及文化标语,每座教学楼之间的连廊悬挂推荐红色阅读书目,连廊两边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学生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墙体专栏。

  就在不久前,学校还组织了“红心向党”颂党恩演讲比赛和歌咏比赛,并通过学校多媒体广播、主题板报、宣传窗等阵地,宣传红色精神……这是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红心向党”品牌创建活动带动全校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充分发挥党建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将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贯穿于学校党建工作的始终,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教育的根本目标是立德树人,打造‘红色品牌’三年行动已经开始,一颗红心向党,不忘教育初心,我们要按照‘创新、创优、创牌’的要求,在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渗透红色教育,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质量,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香凤表示,未来,他们将让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引路护航”。

  此外,学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做先锋活动,打造和提升学校“红心向党”特色品牌,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我们学校始终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把党建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龙头大力推进,并将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道德品质、身心素质、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在日常生活中,每天早上和中午利用学生进校的时间,选拔十级以上的钢琴爱好者弹奏红色歌曲,让师生们耳濡目染受到红色教育的熏陶。”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潘述建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