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进校园 左营乡左南社区小学“小荷学堂”开课了

2019-07-12 18: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志愿者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志愿者和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7月12日讯 7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青春烛梦志愿服务队在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左南社区小学举行小荷学堂开学典礼。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的9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青春烛梦志愿服务队将在左南小学开展为期3周的义务支教活动。

  上午9时,小荷学堂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鄄城县左营乡党委副书记郝衍智、左南社区小学校长胡同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学团事务部部长池振国出席典礼。左营乡团委书记李晓朋主持典礼。

  郝衍智在开学典礼中致辞并指出,小荷学堂义务支教活动既是惠及留守儿童的温暖之行,也是响应团市委扶智精神号召,助力黄河滩区脱贫攻坚的一项惠民工程。典礼现场,胡同善简要介绍了左南小学以及参与本次小荷学堂活动的学生情况,他希望孩子们能在本次活动中开拓眼界、提高综合素质,收获不一样的假期。

  池振国表示,本次支教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会秉承“匠心育人,烛梦前行”的理念,用最诚挚的态度,关心孩子、爱护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多彩、快乐、有益的假期。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志愿者代表郁祁,代表小荷学堂全体队员做出承诺:“在支教过程中,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以勤勉踏实的治学态度,圆满完成本次小荷学堂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志愿者与每名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为随后的爱心支教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小荷学堂项目是由菏泽团市委组织发起的,菏泽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大力支持推进的一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以及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