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实践团入村义诊并积极宣讲防溺水知识

2019-07-1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 作者: 李想

志愿者演示溺水后控水步骤

志愿者演示心肺复苏

志愿者们为村民进行义诊

义诊完成后志愿者和村民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想)7月17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向日葵”实践团志愿服务队来到菏泽市吴店镇王庄村,为90余位村民进行义诊,并通过实地演示为村民讲解了溺水等突发情况下如何急救。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村民讲解了溺水后如何控水,以及如何做心肺复苏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开展了关于低龄儿童吃食物误入气管救治的讲座。在讲座中志愿者热情解疑,并在现场进行表演演示,让村民能更好地理解记忆,以便以后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学以致用。

  随后,志愿者们为90余位村民进行了义诊。义诊服务项目包括: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并对来体检的村民做了有关医疗卫生方面的调查问卷。志愿者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民服务,在检查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