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垃圾食品 菏泽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0-28 1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IMG_8731.jpg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增强全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0月24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菏泽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教体局食品安全负责, 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现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工程师李思龙向大家讲解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李思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食品安全知识、不健康的食物、健康饮食、食品标签解读以及健康饮食建议等方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进行讲解,通过食品安全事件向学生们讲述如何分辨健康食品和不健康食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李思龙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认真听,用笔记,并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以后我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这些垃圾食品,我也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小朋友,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食品的危害性,让他们也不再吃垃圾食品。”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周艺腾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食品安全是永恒的话题,食品安全与健康也是每个人不懈地追求。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将加强合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共同提高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食品安全治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