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1-0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日讯(记者 沈甲亮)11月1日,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党建、思政课建设等工作形势,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汝坤、菏泽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衍海、菏泽一中党委书记李志献、单县教育工委书记李磊分别进行座谈发言。 

  陈强指出,成立教育工委是省委、市委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理顺学校干部和教师管理体制,推进依法治教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新形势教育工委工作,必须把责任认清楚、担起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自身素质,把班子建设、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陈强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要按照全覆盖、抓规范、抓提升、求实效的要求,重点做好组织建设、教育培训、作用发挥、制度规范工作。要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实效性。同时,要加强学习和督促指导,明确责任分解,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孔祥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在深入学习领会、加深认识把握上下功夫,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职能定位,依规办事,主动担当、不推诿、不回避,依法治教,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与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菏泽市委讲师团团长樊玉占、菏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丁惠勇,各县区教育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驻菏高校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