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9-11-29 19: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发放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29日讯记者 周佳)11月29日,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暨菏泽报业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菏泽市图书馆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开展后,必将让菏泽市中小学生在“红色基因”的感染下,走好自己人生每一步,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菏泽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常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常设机构,菏泽报业传媒集团将在牡丹晚报小记者团的基础上成立“菏泽报业小记者团”,依托菏泽报业传媒集团旗下菏泽日报、牡丹晚报、中国菏泽网、融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创建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全媒体宣传平台,负责“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相关活动策划组织与执行,全媒体新闻采访、稿件写作、刊发等相关工作。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现场宣读了《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的菏泽报业小记者团要成为全市红色基因宣传的主阵地之一,随后要相继开展“童眼看菏泽”系列活动,包括参与到像林交会、牡丹花会等菏泽一些重大活动中来,借助“六一”“七一”“十一”等节日节点,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要形成“报、网、端、微”四位一体的宣传格局,成立各级各学校的小记者工作站,成立“红色基因”专家志愿者讲师团,并定期开展成果展示。现场,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传山共同为菏泽报业小记者团揭牌。

  随后,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小记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为激发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小记者共同参与青少年思想工作的热情,表彰先进,现场授予了牡丹区教育局等5家单位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工作站”;授予龚忠豪等33名同志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站长”;授予庞霞等98名同志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辅导员”;授予丁宇航等167名同学为2019年度“优秀小记者”。并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2020年开展的菏泽青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表示,“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的开展具有非凡的实际意义。时值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正是我们的先辈抱有“爱党、爱国”这一决定才奠定了今天的祥和,而这需要今天我们的青少年去接力去更加完善。她希望,通过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色教育”能够让我们的青少年树立起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培养孩子们的远大人生理想和抱负。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和生活实际出发,通过学、听、看、讲、做、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从而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主动自觉的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沿着正确的人生道路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