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1月11日起放寒假

2019-12-07 08: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6日讯记者 沈甲亮12月6日菏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通知中获悉,菏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腊月十七)至2月9日(正月十六),2月10日(正月十七)开学;菏泽市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8日(腊月廿四)至2月9日(正月十六),2月10日(正月十七)开学。

  通知中明确要求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间,学校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设置考点考试、寄宿制、农忙假期等原因确需调整的,须经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报市教育局备案后,按照对等时间进行调整。

  通知中对放假前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做好假期前工作对中小学校放假前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

  假期期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包括网上统一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并在网站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通知中强调要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制定假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足、做细、做实。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要求,关注学困生、厌学学生动向,突出抓好重点学段和重点时段,落实书面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劝返工作。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