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山东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今日开考

2020-01-09 0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8日讯记者 沈甲亮 )1月8日上午,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外语听力考试开考,这是自山东实行“新高考”以来的第一项考试。
  8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一中八一路校区考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考生有序进场,考点外聚集了不少家长。在学校门口分别停放着交警和城市管理执勤车辆,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城市管理执勤人员及时劝告等待的考生家长不要大声喧哗,交警执勤人员指挥车辆有序驶离,考试开始后,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禁止驶入考试区域。
  考试开始后,前来送考的家长李玉军迟迟没有离去,“我家住在火车站附近,由于雨雪天气的原因,我担心路上开车缓慢,早上七时就从家里出发了,没想到到考点就用了十几分钟,路上没有出现结冰现象。”李玉军说,这是“新高考”后第一次进行的外语听力考试,安排这个季节考试有效避免了6月份雷雨天气影响听力效果,减轻了考生压力,听力考试完毕后,将会有更多的精力复习剩余的课程。
  据了解,今年的外语听力与笔试分开,听力考试连续组织两次,均安排在1月8日上午,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