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岳程中心校语文线上教研有序开展

2020-03-0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明36日讯(记者 沈甲亮 阴霾挡不住春风的杨柳拂面、春雨的润物无声。为了更好地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学生线下学习的效果,坚持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原则,开发区岳程中心校全体教师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研,开展了扎实、有序的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岳程中心校全体语文老师以中心校为单位,按年级成立备课活动组群,备课活动组群实行组长负责制,从上到下工作层层递进,有序开展。年级群里组员讨论热烈、交流频繁,不但研磨有针对性的问题,还能提出好的方法建议,为上好线上课程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四年级备课组群在组长刘爱萍,副组长刘俊云的带领下,认真钻研教材,制定出了详细具体的全册计划;大家集思广益找出恰当、有效的突破重难点的教法与学法;根据每天的学习内容,又找出给学生布置什么样的作业才能够让孩子既能检查自己的上课听讲质量,又能巩固新知……这样环环紧扣的教材研究,精心的课前准备,切实保障了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与效果 !让教师思路活了起来,线上教研火了起来。

“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在这特殊的时期,开发区岳程中心校的老师们面对线上学习这一新的教学方式潜心教研,认真为孩子们做好线上答疑,与学生们共成长!雨水节气已过,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疫情终会散去,让我们共同守望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