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线上直播讲坛

2020-06-19 11:37: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6月18日,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刘海江做客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信仰对话”教授、博士讲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畅谈疫情期间随联合工作组赴英国开展工作的经历与感受,分享自己十余年学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讲坛由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庆林主持。

“与信仰对话”线上直播讲坛

  讲座中,刘海江介绍说,联合工作组此行,向在英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及时送去了关怀温暖,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加强了与英方的交流,也坚定了在英同胞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扩大了山东在英国的影响。他说,“在英期间,联合工作组全体成员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奋战、忘我工作,表现出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担当。”谈及此行收获与感悟,刘海江表示自己在政治上得到了教育,思想上经受了洗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收获了来自工作组和家人等方面的珍贵情感。

学生在宿舍进行观看直播

  刘海江还结合个人经历,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提出一些建议。他提出,广大学生要学会聚焦主业,摈弃干扰,化危机为机遇,要学会主动调整,积极应对,化被动为主动,要学会做好当下,规划未来,以学涯促生涯,要学会整理思路,提升水平,积小胜谋大胜,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和青年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直播中,刘海江多次与学生互动,畅谈感受和体会,这场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2017级学生党员王建邦说:“刘书记的这堂思政课,不仅是一堂关于战‘疫’的形势政策课,更是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青年成长的励志课,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我们一定会勇担时代使命,在奉献中实现自我,在奋斗中成就自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拉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