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考首日:考生场内奋笔疾书 家长场外上演“座谈会”

2020-07-07 10:0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家长在路边陪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拉开帷幕,随着各考生相继入场,部分陪考家长来到附近冷饮店,从素不相识到侃侃而谈,上演了一场冷饮“座谈会”。

  上午9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第二中学考点附近看到不少冷饮店内已有不少人,许多考生家长在店里等待考生,店外也有不少家长在路边陪考。

家长在冷饮店里交流考生的情况

  记者随机来到其中一家冷饮店发现,各家长相谈甚欢,聊着各自的孩子的学习情况,“紧张,孩子进去考试,我的心也特别的悬。”其中一位家长说。记者通过陪考家长了解到,虽然现在自己的孩子已经进入考场,但还是特别担心出现什么状况。

  此外,还有一些家长通过聊天找到了“熟人”。“没有想到,我孩子学校关系最好的朋友,她的家长就在我对面。”其中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通过陪考家长们的对话,记者发现,不少家长沉着冷静,他们表示希望孩子从考场出来看到自己是一副轻松的样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