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公益大讲堂在菏泽举行

2020-07-15 17:4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大讲堂现场

  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要求,7月14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基层舞蹈骨干教师培训公益大讲堂于菏泽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舞蹈家协会承办。

  菏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耀亮出席并致辞,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文联全委会委员,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民盟山东省委文艺委员会主任,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莅临授课。

大讲堂合影

  孙晓茹以少儿舞蹈素质技术训练教材与教法为主题,围绕“重新认识少儿舞蹈基本功”、“力量+速度+控制力+弹跳力+技术”、“舞蹈基本功的元素”等问题进行阐述,从广义舞蹈基本功和狭义基本功进行讲解,并对舞蹈基本功的八大元素进行分析讲解。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以“温暖的温度、高洁的精神境界,明德引领风尚”的态度来诠释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这是每一个舞蹈老师的本分和责任,要以“以德为先、德艺双馨”为奋斗的目标。

合影留念

  据菏泽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闫洁介绍,此次公益大讲堂是菏泽市舞蹈家协会换届后的第一次活动,邀请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前来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菏泽市基层舞蹈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实现教学理念的新突破、新提升。

  据悉,此次公益大讲堂共两天时间,14日在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一楼演播大厅举行,15日将在单县举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