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两项市级教科研课题联袂开题

2020-07-31 16: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7月24日下午,定陶区第一中学承担的两项菏泽市教科院2020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在典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开题仪式。开题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主持,定陶区教学研究室主任李生力应邀出席会议,《普通高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实路径研究》课题组成员楚得群、赵光、苏传胜、谢于民、赵民、段效军、陈辉和《新时代农村中小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课题组成员申峰、曹广鹏、吴晓荣等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第一场开题仪式上,课题组总顾问贡和法介绍了学校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和近两年来学校课题研究开展情况。他说,定陶一中秉承“以发展教科研来发展教师,以发展教师来发展学生,以发展师生来发展学校”的教科研思路,鼓励广大教师在立足教学质量提升本职工作的同时在行动中开展教科研工作,学校教研文化和发展势头良好。

  李生力宣读了《菏泽市2020年度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通知书》,向两项市级课题的课题组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课题研究的建议和要求。《普通高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实路径研究》课题主持人段效军利用PPT课件作开题主体报告,汇报课题提出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预期成果和经费管理等相关内容与工作。

  课题组五位项目负责人补充发言,各发言人根据项目抓口作了汇报说明,课题秘书陈辉作了会议纪要。与会人员对课题组发言集体讨论后,李生力主任宣读鉴定意见“《普通高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实路径研究》具备开题研究条件,同意开题。”

  第一场开题工作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申峰主持的《新时代农村中小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课题在典学馆三楼北会议室进行开题论证,课题组成员曹广鹏、吴晓荣参加会议,李生力和楚得群、赵光、苏传胜、赵民、段效军等校级领导出席会议。经过汇报、发言、释疑、集体讨论等环节,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一致同意该项课题开题。

  从2019年10月菏泽市教科院下达2020年度课题选题征集通知到2020年7月课题开题,两个课题组成员在此期间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和研究工作,使得课题能够顺利立项、开题。本次开题仪式既是对两个课题组成员前期工作的嘉奖仪式,也是课题研究进入全面实施的标志,希望课题组成员立足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快出成果,多出精品,打赢“育人、教学、读书、反思、写作”示范仗,带动更多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教研“三位一体”整体战,为学校乃至菏泽教育教学研究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