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0-08-05 11: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沈甲亮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为了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和丰富的校园生活,增进学校、学生及家长之间的联系,8月4日,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举行了“校园开放日” 活动。

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

  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蒙蒙细雨没能阻挡家长和孩子们参加学校“校园开放日”的热情。家长与学生们测量体温登记后,在学校老师的引导和介绍下走进学校,清新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美观的环境引得家长和孩子们驻足观看。

  上午9时30分,家长们进行小学部融合课程体验课的观摩,师生们以“情绪家族”为主题完成了包含语文、数学、英语及美术的融合课堂。

描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小雨伞

  互动过程中,学生们落落大方地展示自己下雨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在美术课堂上,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想象描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小雨伞,让坐在教室后排的家长们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手机拍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下午3时30分,学校展示了以“跋山涉水闯关记”为主题的项目化学习体验课。老师将学生们分为三组,两两组合,共同闯关。“这是我第一次当队长,通过今天的闯关活动,让我明白了同学之间要相互配合,互帮互助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前来参加学习体验课的王天佑说。

  学生们精彩的现场表现、活跃的课堂气氛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以生动活泼的教学设计唤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更被家长们交口称赞。“听朋友介绍了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后,得知今天有公开课,我就和女儿商量,来学校体验一下,虽然天气下着雨,但觉得这堂课很有意义,女儿在课堂上也表现十分突出。”从成武县驱车赶来的周女士说。

孩子们共同展示绘画的小雨伞

  活动最后,小学部语文老师蒋培围绕“我们的理念,我们的校园,我们的课程,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服务”为到场的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部相关负责人葛广发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使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悉,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是菏泽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教育项目,是一所现代化、花园式、全课程、新模式学校,设计规模168个教学班,下设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2020年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每班30人;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各招2个班,每班30人;初一年级8个班,每班30人,计划2020年9月正式开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