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专题报告会

2020-08-13 15:2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陈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陈威 菏泽报道

  8月11日下午,菏泽职业学院特邀济南职业学院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合作导师于斌为学院作教师教学能力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俊启主持。

会议现场

  于斌是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在职业教育领域有丰富的评审及参赛经历,在全省职业教育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她从方向方位、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比赛(金课)、创新教学团队(名师)、创新创业大赛五大方面,让大家深刻认识“双高计划”的背景意义,对于菏泽职业学院准确把握“双高计划”的改革任务,冷静思考“双高计划”的建设路径,整体推进“双高计划”的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于斌结合个人参赛经验,全面解读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规则、要求,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备赛建议。于斌说道,将工作再进一步就是研究,将常规再高一阶就是精品,将合作再深一层就是团队,将转变再特一下就是创新。于斌针对“我们为什么要参赛”这一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探讨与交流。

  陈俊启表示,教学能力比赛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全体教师能深刻领会本次讲座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之中,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