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0-08-15 17:2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8月14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镇教育工作,都司镇党委书记孙保华出席会议,都司镇党委副书记田亚强主持会议,党委全体委员、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近年来,都司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顺利完成了白刘庄小学整体搬迁及都司小学、朱屯小学、周楼小学的改扩建,第二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相关配套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之中。6处定点小学新建校门和水冲式卫生厕所,完善内部配备,绿化美化校园,特别是朱屯小学去年获得了“菏泽市花园式学校”称号,各校办学条件均得到极大提升。

  此外,在教学中,各学校狠抓教学管理,加大教研力度,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各学校立足实际走特色办学办学之路,白刘庄小学开发实施的《快乐合唱》、西马垓小学的《动物毛粘》等校本课程,被评为牡丹区优秀学校课程,并在全区创客比赛中获奖。都司小学和白刘庄小学的入队仪式和艺术节、美术作品展活动先后4次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牡丹区第十一中学今年投资20余万元,为教师更换桌椅改善办公条件,在教学中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在今年的中考中圆满完成预定目标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孙保华对全镇各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特别是对今年的中考及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保华指出,要在全镇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要求镇中心校再接再厉,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办出都司镇教育的特色;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要做好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求镇领导干部每人都要包一户贫困家庭,包一个留守儿童,关切、关注他们,切实办好教育扶贫这个民心工程。

  孙保华表示,要形成一个机制,镇党委政府每年要为教育办一些实事,年内将完成郭堂李小学操场硬化,为牡丹区第十一中学修路,方便学生出行;在今年的教师节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及团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