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举行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0-08-17 10:5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陈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樊珊 通讯员 陈威 菏泽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近日,菏泽职业学院举行了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菏泽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国胜、教务处副处长郑瑞科、学工办主任陈兆刚、校企合作处副处长李鸿浩、思政部主任张硕担任比赛评委。各系部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据了解,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基础理论、语言表达能力、思想教育能力、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比赛结束后,陈兆刚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政治引路人、学业助力人和成长成才知心人,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思政部主任张硕从如何准备比赛、总结归纳题型和答题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老师进行了指导。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为辅导员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极大地调动了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