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专业介绍了解下 !

2020-08-24 16:26:53 来源: 菏泽职业学院 作者:

系部简介

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于2015年开始招生,现设有空中乘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和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在校生2400余人,现有专职教师34人,兼职教师46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4人、硕士以上学位10人,双师型教师6人,特聘校外专家8人。旅游管理系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8项,校级项目23项,获市级奖项14个,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26篇。

专业介绍


01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空中乘务专业必备的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空中服务、客运服务等空中乘务及其它服务的专科学历层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航空服务礼仪、民航概论、舞蹈与形体训练、化妆技巧与形象设计、英语口语、机场服务概论、航空运输地理等。


就业方向: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民航地勤和国际邮轮、高铁、地铁、星级酒店等单位的外事接待、礼仪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02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政策方针,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具备旅游企业运营与服务、旅行社产品策划和旅游产品销售、旅游信息收集、较强的沟通和组织计划协调能力,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基层服务与管理、旅游企业运营管理、旅游产品策划与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导游基础、导游英语、导游实务、旅游法规、酒店管理、旅游服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



     
03
音乐表演专业(夏考)
培养目标: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歌唱演员、民族乐器演奏员、外国乐器演奏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歌唱、乐器演奏、群众文化指导、文化艺术培训、教学及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作品赏析、钢琴基础、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形体训练基础。


就业方向:音乐教师(音乐教育),影视、传媒培训基地、音乐培训基地教师或文化部门管理人员等。



04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幼儿教育、幼儿卫生保健以及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保教结合技能,面向幼儿教育岗位、教育行业育婴岗位、保育岗位、家庭教育指导岗位、健康管理岗位,适应性、实用性与专业性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心理知识、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舞蹈与创编。


就业方向:幼儿园教育、保育员、育婴师、幼儿营养师、家庭教育指导



05
公共事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较系统的掌握公共管理学科基础知识和公共事务管理专业知识,能在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公用行业等公共事务单位、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公共基层部门以及中小企业从事具体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公共事务管理概论、管理心理学、公共财政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文秘。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类企业从事行政专员、协调层或决策层高级助理、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和总经理助理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拉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