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 新学期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0-09-02 10:4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定陶报道

  9月1日,趁着秋日清风,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走进校门,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下,口罩、测温通道成了必不可少的开学需求。

签到测量体温入校

  上午9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在学校门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有序排队,经过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由学校老师直接带领进入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

  在学生宿舍楼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看到,每间宿舍都为四人间,配有单独的洗手间。正在整理床铺的学生家长张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报名之前就已经全面了解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张先生的孩子今年该上四年级,从北京转学过来,以前孩子在北京上学,离家比较远,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全面嫁接北京名校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让孩子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校教育资源。

发放学生们的生活物品和校服

  在教室内,小学部的老师们正在忙着入学登记,一边发放学生们的生活物品和校服,一边整理学生的教材、资料。五年级新生家长刘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孩子一起参观了学校的宿舍、教学楼和餐厅,感觉环境很舒适,而且教室里还设有图书角,摆放了各类学科知识、名人传记等经典读物,希望孩子能够在新环境中度过快乐的小学时光。

  下课铃声响起后,初一学生陆续走出教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在每个教室的后方都设有两个办公桌,老师下课后直接在教室内办公,部分学生围着老师,有说有笑。一名学生表示,来到这里后,和老师见面的时间多了,课堂上没有听懂的知识点,下课随时可以向老师请教,而且还可以聊聊天,更能感觉到老师的亲切和蔼。

高兴的学生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天的朝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