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吴店中学开展“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教育活动

2020-09-03 17: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用餐氛围,践行落实“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教育全体学生养成节俭意识,近日,吴店中学启动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学校条幅宣传节约理念、杜绝浪费现象,餐厅里随处可见文明、节约就餐的宣传语;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饭量来打饭,不够吃了可以加一点,但一定要避免浪费现象;提倡用小碗盛装饭菜,在学生打饭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进行杜绝浪费的温馨提示;配备志愿者监督餐具收取,对于剩饭较多的同学进行教育督导,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提前做好数据分析、预估,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做餐、配餐,及时调整菜品、食品份量,减少浪费;利用主题班会展开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充分利用学校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发放倡议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并不断从校园向校外延伸。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