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启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6 09:1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师生节约习惯,9月14日,定陶一中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首先进行升国旗、唱国歌,高一创新实验部学生王博带领全体学生宣誓,高一创新实验部学生罗宁进行国旗下的演讲,罗宁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现象,阐明了当今世界粮食短缺的状况和粮食严重浪费的现状,继而向同学们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

  定陶一中副校长谢于发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并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

  据悉,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将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班级手抄报等方式,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切实培养广大师生的节约习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