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2 14:5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姚念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姚念星 菏泽报道

  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按照《中共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

  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师生筑牢网络安全意识,用好网络,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新时代文明上网好少年。并邀请信息中心网络专家,紧紧围绕《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重要数据保护、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法律维权等内容,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开展班会

  学校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氛围,大力宣传网络安全,在学校综合楼最醒目的电子屏幕上持续播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标语。并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案例,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各种不良网络的毒害性,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不良网络,文明用网,绿色上网,远离不良网络毒瘤。

回执单发放

  为发挥家校联合的积极作用,配合学校做好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做孩子文明上网的榜样,学校还印发了《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单回收率为98.33%。为宣传网络安全防沉迷知识,学校印发了《致全市青少年学生的的一封信》,回执单回收率为99.78%。

  通过此次网络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环境,提升维护了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