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东城中学——筑牢防线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10-14 10: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加强对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让学生更多的掌握传染病的基本知识,能更好的应对疫情和流行性疾病,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近日,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各班陆续召开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告知学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已从应急状态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但仍不能松懈,还需做好个人防护。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掌握正确的防疫方法,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现场

  自秋季开学以来,郓城县东城中学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演练现场

  开学初,各年级先后进行了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演练。学校每周利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宣传展板,以及“1530”安全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安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现场

  为保证广大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畅通,东城中学还成立了由学生家长和老师组成的“红马甲”志愿队,一直以来风雨无阻,坚持上放学期间学生护岗行动。

  学生安全大于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多措并举抓防控,切实做好疫情及各种传染病的防护工作,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确保校园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