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启动农场劳动课

2020-10-15 09:3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真正落实劳动教育,与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园环境劳动课、家庭劳动课形成补充,丰富学生的劳动体验和劳动课程体系,近日,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启动农场劳动课。

劳动课现场

  前期,为保障课程顺利进行,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学管理中心对农场课进行了全面规划,从土地的分配到种植内容的规划,再到班级劳动的具体实施,都做了详尽的安排。同时,为了丰富学校教职工课余生活,在学生面前起到劳动模范带头作用,学校专门为教职工分配农场劳动地点,和学生一起劳作,师生众乐。

劳动课现场

  学校在制作农场劳作分布图时,结合了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将农场工具采购、作物种子采购、土地平整工作陆续完成,给师生提供安全、设备齐全的劳动场所。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农场种植劳动是生疏的,距离他们的生活较远,因此,前期利用班级自习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培训。同时,多次为各班劳动委员进行培训,对班级劳动任务分配、种植内容安排进行全面部署,避免农场课程混乱。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要求每班都配备一位指导教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领取工具,认真劳作,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副校长王占钦、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梁劲松、初一年级主任张廷福等指导学生翻地。

  在教师们的协助下,第一次农场课结束了,同学们虽然很疲惫,但看到大面积翻好的土地,更多的是自豪与自我肯定。农场种植对同学们来说是挑战,农场管理更是挑战,每一次成功的挑战都是知识的积累,小小灵魂的成长。希望在这个课程里,同学们学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遇到困难想办法,发现问题多研究,这就是最自然的教育给予孩子们最大的收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