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促教助成长——菏泽市第一小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2020-10-16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新学期,为了解决新教师课堂教学的问题,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给广大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近日,牡丹区第一小学举行听评课活动。本次听评课分骨干教师示范课和新任教师展示课两个环节进行,旨在通过以教引教,以教促教,以授课推动授课,教学结合推进教学行为,促使教师专业化的发展,特别是新教师的专业发展。

  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中有众多闪光点,各具特色。教师们都能结合教学实际,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使用恰到好处,不做作、不牵强。一年级龚伟老师的课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安排合理,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善于调动学生的用心性,真正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课堂上,王丽丹老师清晰的思路,活跃的思维,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孩子强烈求知欲望,营造了活泼融洽的课堂气氛。李燕敏老师以谜语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创设情景教学,教学环节过渡自然,课件制作精美有趣,以读促教,加之耐心的引导和多元化的激励评价,真正还课堂于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李海波老师的课堂教学,知识点明确,条理清晰,很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让学生直观了解到数学与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引导学生对数学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如春风化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

  听课教师和学生一起认真听、专心记,针对课堂中的问题一起思考共同学习。在评课过程中,大家围绕所听课程展开了讨论,说亮点,提建议,畅所欲言,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反思和交流。

  全体教师一起听课、评课、议课,并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中的闪光点,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以便更好地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