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举行“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老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2020-10-20 11:2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青少年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树立学生的家庭、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19日,定陶一中举行“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老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定陶一中副校长谢于民、团委书记马国营、高二年级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定陶一中副校长楚得群发表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静立,庄严肃穆。王世忠团队10班程迅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学生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随后,王世忠团队12班张航学生作国旗下演讲,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习俗,呼吁学生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老爱老,从我做起。

现场讲话

  楚得群讲话中多处引用诗词俗语,阐明尊老爱老的道理,提议定陶一中每一位学生都要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向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让天下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全体学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民族文化,认识到敬老爱老孝老是伟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