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全县学前教育管理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10-20 11:3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姜信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姜信一 单县报道

  近日,单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学前教育管理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全县各学区(县直)学前工作负责人、园长、业务园长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单县学前办主任张艳霞主持。

会议现场

  单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德居做了讲话。龚德居肯定了单县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以提升单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与办园质量。

  培训会上,张秋桂老师就《用管理的智慧创建安全和谐、优质高效人民满意的幼儿园》做了讲座,从国家对学前教育的要求与期待、安全规范是幼儿园管理的基础、共同的职业价值观是实现幼儿园优质、高效的前提条件、科学评价是促进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保证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张老师现身说法,列举各种事例,让与会人员悟出作为幼儿园管理者安全规范是保障、团队建设是灵魂、正确评价审视自己方可发展。

  迟艺璇老师就《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新理念》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迟老师从区域活动的组织要点—一规划、区域空间的设置、区域活动的内容、区域活动规则、活动区域的有机融合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理论结合实际,并就美工区、建构区、表演区等区域根据孩子年龄发展特点如何投放材料使大家受益匪浅。

  翟玉茹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就《树立“游戏化”的课程观,拒绝幼儿园“小学化”》为大家做了分享,从树立“游戏化”的课程观、“小学化倾向在幼儿园的表现和危害、如何改变小学化倾向、如何践行“游戏化”的课程观等方面与现场主任、园长共同讨论。

  培训会进行了现场互动,园长们就幼儿园小学化的方式、小学化的危害、“游戏化”的课程观、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等问题进行现场解读与讨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