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乘风飞翔 定陶区教体系统新时代教育督导专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0-11-16 10:3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深刻把握当前教育督导的宏观形势、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研讨推进定陶区教育督导发展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贯彻《教育督导条例》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交流外省市督导工作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定陶区督学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近日,在定陶区教育质量测评中心副主任樊庆丽带领下,菏泽市定陶区新时代教育督导专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一行25人千里赴闽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负责人张高辉主持,他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新时代教育督导专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课程安排及学习内容和上课时间。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座、现场指导和交流汇报等内容,邀约7名教育督导专家面对面授课。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故事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亮点凸显、针对性强的讲座。培训中,他们对督学工作有着自己深刻独到的见解,对参训者有很多的启发与指导意义,使学员在掌握了一定的督导规范、方法、策略的同时,对督学工作更增添了一份责任和敬畏。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三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建立学习共同体,整合资源、分工合作。培训会上,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上积极与专家进行问答互动,课下主动请教专家问题,探究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听取专家报告、现场指导、交流汇报等方式,全面提高定陶区中小学校督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提升督学创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督导改革能カ,努力做到依法督导、行为规范,不断加强教育督导队伍的专业技能。

  培训会后,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教育之初心,勇担督学之使命,不断提升督学能力,为新时代定陶教育现代化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