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英才学校举行小学语文公开课研讨暨教材培训会

2020-11-24 17: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促进教师更好地利用新教材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11月23日,郓城县小学语文公开课研讨暨教材培训会在英才学校举行。菏泽市教科院副院长、小学语文教研员张君战,郓城县教育质量测评中心副主任王洪聚,郓城县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全县小学各校业务校长,全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总计近400名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教师代表王涵、连丽娟和郭娜先后执教《大禹治水》《牛和鹅》《鸟的天堂》等公开课程。

  张君战就“建构‘要素统领’的高效语文课堂——解读使用统编教材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对“语文要素”“双线组元”“双线结构”等方面的理解,并着重强调语文课堂要素统领的课才算是好课。

教学现场

  本次研讨培训会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启发了教师思考如何更好地“用教材教”,而不仅仅是“教教材”。参会所有的语文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满满,为教师更好地利用新教材开展教学工作、全面落实高效课堂带来新的启迪与思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