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黄店完小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活动

2020-11-24 17:2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更好地引导少先队员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容,深化爱国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鄄城县大埝镇黄店完小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少先队员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心中。

升旗仪式

  在活动中,首先举行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呼吁队少先员们要铭记历史,时刻怀有一颗爱国心,努力学习,致敬先烈,热爱和平,感恩祖辈们为国家的建立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主题班会

  随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陪同下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全体学生通过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和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真切地感受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和平的珍贵和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让教师更好地将爱国主义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斗争精神教育、时事政策教育等融入课堂教学,推进课程育人;利用多媒体、幻灯片、图片等多种形式,举办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了一次故事会,讲述革命事迹,感受他们勇于奋斗和敢于牺牲的精神;开展了一次实践活动,重温入队誓词,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汲取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

故事会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学生纷纷表示,深感现有的幸福生活、民族的振兴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性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