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 鄄城县第十二中学举办“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20-11-26 10:3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近日,鄄城县第十二中学举办“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的作品以“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家国情怀”为主题,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分初一、初二年级分别进行,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报名一个参赛作品。

表演节目

  参赛学生通过集体诵读、个人朗读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地展示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所在,参加比赛的班级精心选择诵读内容,用充沛的情感展现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选手们用声音传递着感动,带给所有与会人员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

颁发奖状

  赛后,评委汇总评分,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朗诵比赛旨在引导学校师生重温中华经典文化,提高文学素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直坚持开展传承经典系列活动,从“以德立校,以爱育人”这一理念出发,切实为学生们提供宝贵的精神食粮,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