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菏泽市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红色文化

2020-11-26 10: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菏泽市实验中学组织80多名中共党员到单县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曹县红三村鲁西南烈士陵园等参观学习,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现场

  首先,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鲁西南烈士陵园,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里,以实物、图片、文字等手段,展示着革命先烈的事迹,生动体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并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湖西革命老区和曹县红三村先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全校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促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合影留念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菏泽市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学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深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切实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通过理论学习和培训活动促进党员同志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行动上紧扣时代脉搏,以德树人,以德立人,党的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健康发展,为学校德育建设和教育教学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