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观互学 牡丹区皇镇中心小学与牡丹区第一小学开展少先队交流活动

2020-12-01 17:0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12月1日,牡丹区皇镇中心小学与牡丹区第一小学的举行了以“互观互学 城乡交流”为主题的少先队交流活动。皇镇其他各定点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也观摩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前夕,皇镇小学辅导员、牡丹区第一小学辅导员对学校少工委、队干部例会、辅导员培训、队委竞选、规范入队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了介绍交流。皇镇小学召开了大队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座谈会,征求基层辅导员、队员对加强组织建设、开展组织生活、丰富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

  上午9时,皇镇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林群、牡丹区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玉丹共同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队歌,共同向少先队队旗致敬。大会上,张林群主任宣读了皇镇团委祝贺信,鼓励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好少代会精神,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为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之后,与会的牡丹区第一小学辅导员王玉平为皇镇小学少工委揭牌。

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13名皇镇小学少工委委员。随后,大队委员带领第一届少先队委员,在队旗下进行了就职宣誓。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成员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口号,活动在激扬的队歌中结束。

活动现场

  城乡交流,互观互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牡丹区第一小学王玉丹说:“这次到皇镇小学的交流活动,不虚此行,农村少先队建设的创新做法,令人耳目一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