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实验中学组织教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2-03 11:4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为筑牢青年教师理想信念之基,近日,菏泽市实验中学组织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到单县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鲁西南烈士陵园,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合影留念

  在以主题为“民心托起根据地”的单县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教师们详细了解“日军铁蹄踏湖西”“唤起民众千百万”“震惊全党‘肃托’案”“前仆后继筑人山”“生死相依根据地”“初心永恒赶考路”“永远的红色湖西”七个板块,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今天祖国的强大繁荣。

合影留念

  在鲁西南烈士陵园,教师们参观鲁西南革命英雄纪念碑时,对先烈表达出无限的敬仰之情。参观展厅时,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并认真听取“红三村”的光荣历史和烈士的光荣事迹介绍,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大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用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的,革命前辈留下的丰厚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教育人奋勇前行。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和青年教师们立志继续努力践行鲁西南革命精神,成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