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教研,共同成长 “曹县第八区域联盟” 开展教研活动

2020-12-04 15: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光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光润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3日,曹县侯集回族镇教委、普连集教委、青岗集教委和古营集教委——“曹县第八区域联盟”在侯集回族镇中心小学录播室共同开展了教研活动。曹县教研室两位教研员,以及各教委的教委主任、业务主任、教研员、优秀教师代表和侯集镇中心学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刘美荣教师为大家带来的一节清晰、充实而又扎实的语文课——《美丽的小兴安岭》。她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互动贯穿始终。课堂上,学生不仅掌握了知识,还提高了学习能力,陶冶了情操,对祖国的大好山河更为热爱。周永英教师的课堂非常生动,整堂课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

  马志伟教师带来了一节轻松、活泼、高效而又寓意深刻的数学课——《认识二分之一》。杨海斌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高水平的数学课——《沏茶问题》。使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了知识形成的过程,并体会到了时间的珍贵。

  这几位教师以小学课程目标为指导,教学目标明确而清晰,教学重难点处理的精确而得当,教学情感展现的充沛而完美。课堂上老师和学生相互合作探究。展示完毕,教师们针对课例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彩点评,分别阐述了各自的闪光点,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