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振兴路小学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争做宪法小卫士”系列活动

2020-12-05 12:5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文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文杰 菏泽报道

  为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帮助青少年增强尊崇宪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开发区振兴路小学开展了“宪法知识入校园,争当宪法小卫士”的一系列活动。

主题晨读课

  振兴路小学开展了“宪法知识进校园,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晨读课,学生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朗诵了《道德与法治》课本上的宪法相关知识,抒发着自己对宪法的敬仰,传递着宪法声音、感受着宪法的温度和力量。随后发放了宪法小知识的海报并组织了宪法宣誓活动,学生们右手举拳,庄严宣誓,用心体会宪法的神圣。

学生宣誓

  学校以各中队为单位,开展了认识宪法,学习宪法的主题班会。各中队辅导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和遵纪守法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辅导员老师讲解后,小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牢记与自己相关的宪法知识。

学生所作手抄报

学生所作手抄报

学生所作手抄报

  此外,学生们还利用美术课以及课间时间,制作了学习宪法的手抄报,并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学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平台,再一次对队员们进行宪法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

  此次“宪法知识进校园,争做宪法小卫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使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