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创意,废旧物品变玩具 都司镇中心幼儿园废旧物品制作玩具活动

2020-12-08 10:0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瑜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瑜爽 菏泽报道

  为倡导环保理念,增强家长和幼儿的环保意识,激发孩子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近日,都司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巧手创意,废旧物品变教具”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小朋友制作的“机器人”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各种各样的废旧物品,这些废旧物品有一定的回收和利用价值,适当的加工就能够将其“变废为宝”。“在让孩子们了解了废旧物品有一定的回收和利用价值后,引导孩子们观察机器人的外形特征,探索运用各种废旧材料制作机器人的方法。”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说。

  孩子们将搜集的纸盒、奶粉罐等废旧材料,在家长的帮助下展开奇思妙想,将一件件废旧的物品加工、改造,制作出不同形态和构造的机器人。看到原来的废旧物品,变成了生动形象的机器人作品,参与制作的小朋友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小朋友的作品

  通过此项主题活动,在培养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幼儿认识到了绿色健康、循环环保的精神与理念,更感受到了自己劳动付出所带来的的喜悦与成就感。

  据园长胡明春介绍,幼儿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废旧物品变身活动”,让更多的幼儿参与进来,激发幼儿创造的热情,让幼儿真切领略到变废为宝的巨大乐趣,让环保的理念从小植根于孩子们心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