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单县南城中学青年老师记

2020-12-10 10: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单县报道

  近日,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单县南城中学反响热烈。大家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大家纷纷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形成了见贤思齐、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在此精神的影响下,单县南城中学涌现一批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

  赵延彪,单县南城中学新入编的音乐老师,脸上洋溢的微笑是他的标志。入职以后,他认真上好六年级学生的每一节音乐课。由于学校缺少历史老师,他主动带了八年级一个班的历史课,每天认真备课,没有一丝怨言。作为班主任,有很强的责任心,由于本班数学老师胳膊骨折,在数学自习课上,他会精选数学讲课视频,在教室里播放,尽量不让学生数学成绩落下。

  赵臣博,刚刚走进工作岗位的体育老师。他深知上好体育课的意义,每天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生病的时候也不例外。由于某些身体不适,周六做了小手术,医生说至少要躺着休息一星期,但是他没有请一天假,周一依然带领本班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也没有耽误学生体育课。

  石凤姣,新入编的英语老师。她努力走进孩子的世界,去感受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用真挚的感情去爱班里的每一个孩子。每天早来晚归,和家长沟通,认真了解每一个孩子,找寻最适合的教育方法。石凤姣老师对班上每个学生都有慈母般的爱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班级在评比活动中,获得学习、纪律、卫生三面流动红旗。

  廉亚茹,新入编的英语老师。由于学校缺少英语老师,她带着三个班的英语课,每天写教案、批改作业,没有怨言,不知疲惫。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注重学生多方面潜力,在课堂上创设情景,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内在动力。

  真爱如雨,润物无声。无论是桃李满天下,为教育无私奉献的老教师,还是刚刚走进工作岗位的新教师,单县南城中学的老师们都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