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第一中学举办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之“话剧讲坛”活动

2020-12-10 16:2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岳俊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岳俊阔 东明报道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话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东明县第一中学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之“话剧讲坛”在东明县第一中学新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以“体味话剧艺术魅力”为主题,由话剧社指导教师李艳梅主讲。

活动现场

  讲坛以师生互动问答拉开序幕,在“话剧知识知多少”环节后,李艳梅老师首先用一张图片吸引了学生的兴趣。随后以《体味话剧艺术魅力》为题,从中国话剧的形成、历史、特点入手,以“为话剧而生的时代骄子”曹禺先生的话剧代表作为例进行了精彩讲解。中间又穿插了话剧《雷雨》《恰同学少年》的精彩片段,并对经典形象和艺术成就进行了赏析,让学生对话剧特点、艺术魅力以及其在中国戏剧文学史上的地位有了更加全面正确的认识。李艳梅老师强调,话剧是同学们丰富课外生活的重要途径,要广泛汲取话剧营养,特别是在以后的文化艺术节中,希望同学们彰显才华,挥洒青春,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此次“话剧讲坛”活动是一场充满趣味性的话剧讲坛,它加深了同学们对话剧的理解和感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陶冶了情操,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